以检查 促反思,以反思 促成长——来宾市蓝航足球学校2021年教学常规管理检查反馈会
来源:
作者:
责任编辑:
韦宗梦
发布时间:
2022-01-12 03:50:40

摘要: 为加强教学常规管理,让教师们更明确方向,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。2021年12月31日下午15:00,教务处组织来宾市蓝航足球学校、新阳文武小学全体教师集中召开教学常规管理检查反馈会,进行全面细致的总结反馈。 会议开始,校办副主任黄世荣首先提出“您对作业及批改作业的认知”(似是简单,却有深刻含义)两个问题,让老师们各抒己见。 首先是语文组组长覃玺老



      为加强教学常规管理,让教师们更明确方向,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。2021年12月31日下午15:00,教务处组织来宾市蓝航足球学校、新阳文武小学全体教师集中召开教学常规管理检查反馈会,进行全面细致的总结反馈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 会议开始,校办副主任黄世荣首先提出“您对作业及批改作业的认知”(似是简单,却有深刻含义)两个问题,让老师们各抒己见。

      首先是语文组组长覃玺老师发言,讲述自己的见解。作业,一方面可以让学生对所学知识的巩固,另一方面又可检验学生对所学知识掌握程度。作业的布置不仅仅是量,质也要求同存。

      数学组老师说。学生作业解题的规范程度、解答方式都能反映出对知识的掌握程度,针对基础薄弱学生采取不同的方法一对一讲解。

      英语组老师针对作业布置及批改要求单词、句型书写规范化、句子注意单词之间的间隔、句子首字母大写、标点符号等等,讲解作业有针对性,着重讲解易错点,同时也能反映出自身授课的不足之处。

      

      听取教师们的意见后,黄副主任用了一个多小时反馈了本次教学常规检查存在的问题,并针对问题逐一作培训指导,强调“减负,不是不要教学质量,我们要在减负的同时增效。”

最后执行校长江桂斌指出,教师必须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质量,不能曲解“双减”政策。好的教育效果,备好课、常反思、及时认真批阅、讲评作业是每一位教师应该坚守的教学常规工作。
      

     通过本次教学常规的检查反馈会,老师们更明确了教学的目标。可以说,这是一次案例分析及自我认知的长足发展培训。相信这样的学习,能促进我校教学常规工作的进一步提升,使我校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!